首页> 平台动态> 中心动态

锡盟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召开“招标投标”营商环境评估工作座谈会

信息时间:2021-06-11信息来源:锡林郭勒盟公共资源交易网阅读次数:

为全面落实盟委、行署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部署要求,认真做好营商环境评估填报工作,进一步梳理、总结“招标投标”指标测试填报发现的问题不足,强化部门协同,完善相关制度和工作流程,及时查漏补缺,切实推动2021年优化营商环境评估填报工作达标见效。6月10日上午,盟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组织召开招标投标营商环境评估工作座谈会。盟发改委、财政局、住建局等8个配合单位共20余人参加了座谈会。

会上,中心党组书记、主任李小林介绍了盟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牵头任务情况和相关工作开展情况。一是针对营商环境评估工作主要是评价我盟在营商环境方面提供基础公共服务、开展包容合作创新、营造公平竞争发展环境等工作情况。通过评价,促进营商环境优化,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推动锡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二是明确了营商环境评估填报工作的总体要求,全面梳理了我中心作为牵头单位所承担的“招标投标”各项任务指标。三是结合2020年11月首次参加优化营商环境评估填报工作成绩,特别是今年6月2日,在全盟优化营商环境模拟测评工作中所显现的问题和不足方面,对评估指标体系的构成、具体填报方式和注意事项进行了详细的解读。

会中,各与会代表纷纷发言,同时就做好配合任务进行了深入探讨,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意见建议,明确了下一步工作方向。

会议强调,一是各配合单位要统一思想,高度重视营商环境评估填报工作的重要性,要按照指标的考察内容列出详实清单,明确责任,深入研究落实,认真充分准备,切实做好评价填报政策文件梳理,确保佐证资料齐全,客观、全面、真实反映我盟营商环境工作成效。二是要建立工作联络机制,各配合单位要确定分管领导和业务骨干,明确固定的联络人员,并做好营商环境评估后援工作,全力配合“招标投标”指标填报工作,力争今年成绩排位实现争先进位。